close

HQ CEO致詞(台灣尾牙) 

各位伙伴、寶眷、好朋友們,大家午安!大家好!

    兄弟們我就不個別介紹,我只介紹我高中導師的夫人,我的師母-嚴師母,我的導師在四年前走了,所以沒辦法來,26年來每一年我的導師從來沒有缺席過,非常謝謝他給我鼓勵!

    我中年創業,26年了,我現在是老年了,我們過去曾經有不錯、輝煌的表現,比方說:現在各位在使用的手機,當年Ericsson在台灣要設立的時候,我們全程參與,經過三年的時間,才使Ericsson手機普徧化,所以很多人並不知道,我們很早就涉入在所謂的物流裡面。我們也是台灣第一家做化學船、做租船業務的、第一個簽Charter Party的公司,我們過去為台積電、聯電也服務過24小時運送零件、配件的物流的供應者;我們也幫Motorola在天津做過倉儲物流;我們也曾經幫華航及長榮服務過飛機零配件的配送,甚至到上海。我們也做過服裝的吊衣櫃(Hanging Container);我們也曾經在越南是第一流的Forwarder,我們的海華船隊,在這條航線上的18家的競爭對手裡,我們也年年都有20%左右的市場占有率,也是第一位,這許多許多的事情在現在回憶起來,都好像歷歷在目!

    但是這二年,我個人受到健康的困擾,因為在二年多前,我心臟裝了支架,也有糖尿病,個人也陷入了比較低潮,而這二年世界的經濟不景氣,也造成我們在業務上遇到了一些瓶頸,本來醫生、家人們都希望我退休吧!可是環顧四週,我的伙伴們、我的同事們,在台灣的、在香港的、在越南的、在中國大陸的、甚至在美國的,你們不離不棄、相守相隨,我實在下不了心做退休的打算,所幸經過二年多的時間,我個人持續的做氣功的練習,也持續的做一些醫學保養。實際上我在這一刻我下定了決心,我還是和大家一起打拼,好不好?(好!!)

    每一年的尾牙,尾牙的意義在哪裡呢?尾牙的意義就是在感恩跟持續,感恩也好、持續也好,都是一種承諾,我對各位的承諾、也是各位對我的承諾!最近因為我也決心要重新和各位再走未來的26年,我邀請了一些專業的人士,來幫我們做一些企業的診斷跟建議,我希望在年後一一的採取行動,也希望各位同仁或我們的伙伴們,能夠跟我們一起攜手再創另一個可能!

    這26年來,我們公司目前有30個辦公室,將近有300多個同仁,全區有400多個代理。上個星期我到日本去,拜訪一位我們已經來往二、三年的代理,他們已經來過台灣二、三次了,我去看他們,才發現這家公司在日本是個非常大的企業,它有五千多個員工,它擁有鐵路局、擁有飯店、擁有百貨公司,擁有很多企業,也有旅行社跟運輸事業。這26年來我們的代理,我們看一看,有芬蘭的郵局、有瑞典的郵局、有加拿大的郵局、有中東最大的公司,也有過很大的企業,這些都是我們的資源。在我們這26年以來,我們把公司盡量造成一個運輸的百貨業,我們一共可提供17項的服務運送。當然我也希望我們的同仁們、我們的伙伴們,能夠瞭解我們都有的這些資源。還記得2007年的時候,在年度經理人會議裡,我強調的就是希望大家善用我們的資源,做最好的呈現;現在仍然希望各位能瞭解我們的資源,能夠善用它,這些資源都是得之不易的。

    一個公司的好壞,恐怕最重要的是在內部的協調跟內部的和諧,團結才是力量,所以我們昨天晚上在上海,我們的涂副董事長在那邊參加我們中國大陸地區的尾牙,我們同樣的強調同一件事情,不但在公司,不但在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都要同心協力,這樣才能夠有它的力量,才能發揮它的功能。我記得我一位同行跟我講,他希望我能夠讓大家瞭解,對任何事情都要有心,有心才有意,有意才能行,有行才會有結果。希望不管是我們的朋友們、我們的伙伴們,我們的同仁,希望大家互相之間都要有那份心,有那份意!

這二天我悟出了二件事,不管在個人、在公司,不好的問題、不好的事情要及早發現、要未雨綢繆,同時要能及時的改正、補救,對於那些好的事情,無法完美呈現,你便保存實力,安心、安份的、長久的分享。

今天中午我們敬備便餐,但是同仁們也準備了一些活動,希望我們大家能夠一起共享,一起分享這個時刻,更重要是我希望各位在今年不但身體健康,而且事事如意,謝謝各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